close

曠古絕今大黑店─  XX刀削麵館

對上班族來說,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就傷腦筋,附近餐館該吃的都吃膩了, 
那些不甚好吃的,也為了「總是得換換口味」而一再光顧。就是這麼一回事。 
所以,當同事某人又發現一家好吃的,大夥兒總是很樂意一起去嚐嚐。 
這家XX刀削麵,就是這麼讓我帶著同事去光顧第二次的。 
這家XX的刀削麵還真是不錯吃,平時生意不錯,常常是客滿的。
第一次來這家店的時候,我點的餐是「醡醬刀削麵」,一切都令人滿意,第二次再去的時候,想改吃點別的,所以
點了「肉絲湯餃」。
附註說明,他們標示的價位是: 
一粒水餃4元,一碗十粒份的湯餃是60元。簡單換算一下,就是多了肉絲再加20元就是了。 
事情其實很簡單,是吧?  …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以為的。
當店小妹把我的「肉絲湯餃」端來的時候,我差一點沒把隱形眼鏡給瞪到碗裡頭去。
那碗「肉絲湯餃」竟然只是  ……泡在開水裡的十粒水餃。 
是的,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,就是絕對不添加任何雜質、清澈見底的一碗熱開水,裡面漂浮著十顆水餃。
因為當時客人很多,我直覺以為是因為生意太忙,老闆一時疏忽了,於是我叫喚了店小妹來問問。
那店小妹就憋著嘴,往我的碗裡瞧了瞧後說:
「就是湯餃啊,餃子加湯啊,要不然你想怎麼樣?」
「菜單上寫的是『肉絲湯餃』耶。難道不應該是湯餃裡加肉絲嗎?」 
「嗯  ……」那店小妹像是意會了我的意思,皺著下巴,頻頻點頭,一副高手遇到對手的模樣。
「你這麼說也有道理喔,我去跟我們老闆娘問問看。」
我當場傻眼,一頓午餐變成了哲學辯論  ……這也就算了,跟我對手的竟然還是這樣的豬頭妹。 
沒多久,那店小妹回來了,她自信滿滿地朝我走來,瞧她那神情,就擺明了是有備而來的模樣。
看來,她是很有把握的。
「我們老闆娘說,我們的『牛肉湯餃』裡面也是沒有牛肉啊,所以,肉絲湯餃裡面,沒有肉絲也是對的呀!」
她說著,還挺得意的,一副這下子贏定了的傻樣。 
「可是這湯  ……分明是白開水呀!」   
「才不是,那是燙過肉絲的湯啦!」 
就讓我告訴各位,那所謂「燙過肉絲的湯」喝起來如何。
那可是道道地地、不折不扣、經得起國家驗證、以他們X家全家大大小小性命擔保、絕對童叟無欺、舉頭三尺眾神 
明連署背書的  ……白開水呀!
沒有味精,沒有鹽巴,只有煮過水餃的水都會有的淡淡一層油。可以想像我那頓飯吃得有多痛苦。
說扔下別吃了吧,又明明是能吃的東西,糟蹋糧食會遭天譴  ;說就這麼硬著吃吧,又實在難以下嚥。 
大家想像一下,完全沒有味道的豬絞肉,吃起來真的是很噁心的  ……
十粒水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40元 
燙過肉絲的白開水………?  20元
一共60元,請買單,謝謝。 
從座位走到櫃檯結帳時,我又遇到那位店小妹,她顯然一直樂在剛剛「辯倒我了」的歡樂中,還向我得意地笑了笑 
,彷彿在說著:「像我這樣聰明的才女,一定讓人印象深刻吧!嘻
 
簡直是白痴。 
這家XX刀削麵館的公幹指數:……
賤嘴老闆娘……二顆星 
低能店小妹……二顆星 
肉絲白開水  ……一顆星
一共五顆星,請去死,謝謝。


~~轉貼~~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y&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