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天是陰天


所以光線不充足







午餐餐廳
















湖區專車











印象中


搭船遊湖時我們還有看到著名浪漫詩人威廉‧華滋華斯(William Wordsworth )的家


他出生於湖區


但如今已經忘了哪一棟


在永恆頌中有一小段詩~~


現在,當群鳥正歡政歌唱,
當小綿羊跳跳蹦蹦
彷彿應和著鼓聲咚咚,
一股惆悵卻油然湧上心頭,
及時引吭高歌足以化解哀愁,我又再度堅強。
瀑布從峭壁上吹奏號角,
我不願再以憂傷辜負佳期;
我聽見群山萬壑裡歡聲迴盪,
陣陣清風從沈睡的四野送來舒爽;
普天之下,盡是歡愉,
海洋與大地,
都在歡騰之中舒展身軀;
晶亮的五月,
鳥獸蟲魚都知道歡度佳節;--
你啊,歡樂的寵兒
就圍繞著我嬉笑吧,讓我傾聽你的笑,
你這快樂的牧童哥!





附近的彼得兔專賣店


他的作者是英國女性作家插畫家 碧雅翠絲·波特(Helen Beatrix Potter)


相傳作者因熱愛動物,而他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物就是兔子


連出門都要帶著牠,彼得兔就是由作者生活經驗中構想出來的角色


必竟write what you know是每位作家會遵守的首要原則


那為什麼湖區會和彼得兔沾上邊呢


每年夏季,波特小姐都會舉家至湖區避暑,


湖區優美的景致與豐富的自然生態,是她童年時期的探險天堂。


美麗的蘇格蘭鄉間也是她度假時的另一個去處。


有關波特小姐和湖區的關係可看此文:http://e-info.org.tw/node/48552



進湖區之前的休息站 Cartan Shop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y&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