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間海德堡之吻會讓台灣旅客如此為之瘋狂


全拜鄭華娟女士之賜


鄭華娟女士在嫁給德國老公之後


寫了一本「海德堡之吻」來闡述在德國生活的點滴


下頭節錄了以「海德堡之吻」為題的文章


讓你們知道這 海德堡之吻的美麗傳說


~~~ 海德堡之吻  鄭華娟 ~~~


其實,那是在我出嫁前,事情非常多又忙碌。


我有一晚打電話和老德先生述說我煩亂的心情。


電話那邊很支持的傾聽,讓我的心情好了很多。


過了沒幾天,德國寄來一個包裹,是老德先生寄來的一個小紙盒。


我覺得有些好玩,不知沒緣沒故怎麼寄東西來?
我拆開那個包得很細心的包裹,裡面是一個矩形的盒子,


盒子外觀是紅底黑字,畫了一個十八世紀的女人戴著大圓帽的頭部翦影


我從沒見過這個牌子的產品,是什麼東西呀?是肥皂?他寄肥皂給我做什麼?


我再細心打開一看,原來是一盒精緻的巧克力。


巧克力的名字是:吻。一張信籤附在裡面,


老德先生說他一直想把「海德堡之吻」巧克力的故事告訴我,


希望寄來一盒,可以和我分享這個傳說及我現在的心情。




哇,這算不算是浪漫呢?


我們不是一直聽說德國人是最不浪漫的民族嗎?


老德先生這別出心裁的安慰,卻讓我十分快樂。


可是,等一下!既然德國人不浪漫個產於海德堡的叫作「吻」的巧克力又是怎麼回事呢?


原來是這樣:
海德堡學生生活的愜意,曾被搬上舞台,就是「學生王子」。


然而,古時候(本世紀初),也有千金小組到海德堡求學。


不同於今日,當時的小姐們都有家僕或是女教母跟在身旁,以防無聊男子糾纏。


可是,懷春的少男少女們,總是會有一見鍾情的對象,於是在咖啡店裡,


閨女們就祕密傳遞這種「吻」巧克力給對方,表示自己的情意,既含蓄又不失禮節。





這就是德國人「古時候」的浪漫。

海德堡的學生,如今可以當街擁吻,再也不必靠傳巧克力了。


不過,傳統的巧克力店卻保留了下來,完全拒絕被新式的戀情觀給淘汰。


我認為,這更是一種浪漫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
看了這家店的招牌即可知道鄭華娟女士文中對 logo的描述並不正確


其實是一對情侶接吻的翦影


女生挽起長髮  男士頭戴帽


但這本書是適合來德國旅行前先讀的好書喲


裡頭寫了各式德國相關文章


包含德國香腸的種類及吃法、黑森林巧克力、婆媳相處……等


其中內衣巧克力一文更是讓 May 十分感動



當地人稱可諾瑟咖啡店(Café Knosel)的巧克力為 Student Kiss---「學生之吻」


店裡都是客人




將巧克力盒築成城牆



May不免俗的買了一小盒意思一下



店內琳瑯滿目的巧克力商品令人目不暇給




接吻手提袋~~拿在手上盡是浪漫


這間店就在台灣旅行團用餐的那間河邊中國餐廳附近喲~~


鄭華娟書籍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LID=se008&kmcode=2018550826405&Actid=tornado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y&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